文: Esther 發佈: 24/11/2022

天氣開始轉涼,氣溫不太熱也不太冷,還有陣陣涼風吹過,又到了適合行山的時候!小編為大家整合了5條新手行山路線,簡單易行,風景優美,喜歡拍照打卡的你千萬不要錯過!

秋天行山五大路綫推介

1. 千島湖
香港大欖涌水塘有「千島湖」之稱,在1957年落成,新界西北部最大的水塘。儲水後會形成十多個大大小小的小島,形成「千島湖」的景色。

(圖片來源:小編E)
而「千島湖清景台」於2019年初落成,在台上可以好好欣賞千島湖的美景。

(圖片來源:小編E)
此外,前往千島湖的路途上會經過大棠紅葉,而11月-12月正是欣賞紅葉的好時機!

路線:掃管笏➡掃管笏村路➡麥理浩徑第十段➡大欖涌水塘小壩➡千島湖清景台➡大棠山道
難度:★★☆☆☆ (以平路為主要,但亦有一些上落的梯級)
時間:約3小時

(圖片來源:16seats.net)
交通:
  • 去程:於屯門乘小巴43號至掃管笏村路,在天后廟下車
  • 回程:大棠山道乘搭港鐵巴士K66或小巴
2. 河背水塘
河背水塘位於元朗八鄉附近,是香港面積最細的灌溉水塘,水塘容量有50萬立方米,亦有香港少見的 S形堤壩。圍繞河背水塘走一圈只需1小時路程,路況平坦,十分適合行山新手或一家大細。

(圖片來源:小編E)
在河背水塘家樂徑中段會有小竹林,環境舒適,就如同嵐山的竹林小徑一般,十分適合影相打卡。

路線:河背村➡河背營地➡河背水塘家樂徑➡河背水塘➡河背村
難度:★☆☆☆☆
時間:約1.5小時
交通:小巴71號
(往返元朗泰衡街及河背村-途徑大欖隧道轉車站及錦上路站)
  • 元朗地鐵站A出口出發,步行大約8分鐘到元朗泰衡街總站
  • 如多人多的時候,錦上路站較大機會上不到車
3. 鶴咀

(圖片來源:IG@nu.age.kei)
鶴咀位於香港南端,是法定海岸保護區。現時的鶴咀已經變成一個打卡熱點,這裡有兩個由海水天然沖刷而成的海蝕洞,雷音洞和蟹洞。由於路段輕鬆,加上有不少的打卡位,吸引了不少人前來,人多的時候可能需要排隊拍洞口,大家拍照時亦要注意安全,小心受到海水洗禮。

(圖片來源:IG@hk_hikiholic)
加上鶴咀的海岸生物極為豐富,除多種魚類外,還有軟珊瑚、硬珊瑚及柳珊瑚。大家前往時都需要遵從公園守則,愛護香港自然環境。

(圖片來源:IG@angelasheep)
路線:筲箕灣巴士總站➡ 鶴咀道➡ 鶴咀燈塔➡ 鶴咀雷音洞 ➡ 鶴咀海岸保護區➡ 筲箕灣東大街
難度:★☆☆☆☆
時間:約2小時
交通:筲箕灣巴士總站乘9號巴士(鶴咀道下車)
4. 城門水塘

(圖片來源:IG@yvy_moment)
相信大家對城門水塘這個地方都不陌生,這裏交通方便,路線平坦易行,又有優美的風景,絕對是假日玩樂的好去處。水塘旁邊有著名的白千層樹林,樹幹直插天空。如果幸運的話,更可看到水中的白千層倒影,十分漂亮。

(圖片來源:IG@guticheung)
另外,城門水塘亦是野生猴子主要的棲息地,行山時記得不要隨便餵飼和挑釁他們。加上臨近秋天,城門水塘也會有很多蝴蝶,大家也可以到順便賞蝶!

(圖片來源:IG@lewis116k)
路線:菠蘿壩小巴站➡賞蝶園➡菠蘿壩自然教育徑➡白千層樹林➡➡城門水塘主壩➡菠蘿壩小巴站
難度:★☆☆☆☆
時間:約4小時
交通:乘坐小巴82號
(往返荃灣兆和街及城門水塘)
荃灣地鐵站B1出口步行到兆和街
5. 鯉魚門石礦場

(圖片來源:圖片來源:IG@livetohike_hk)
鯉魚門石礦場位於油塘,背山面海,十分舒適。在19世紀中期,村內居民主要以採石業為生,但後來採石業式微,所以石礦場被廢棄至今。

(圖片來源:IG@jenn.kw)

加上途中會經過芒草、石礦場、一些小屋和石灘。當中更有不少地方有巨石環繞,看似荒蕪,但拍出來的照片反而別有一番風味,充滿神秘、遠離城市煩囂的感覺。

(圖片來源:IG@tkleejimmy)

路線:油塘港鐵站➡鯉魚門➡鯉魚門石礦場
難度:★☆☆☆☆
時間:約1小時
交通:港鐵油塘站A2出口
  • 步行15分鐘到三家村 (切勿喧嘩亂走,避免影響居民)
  • 穿過三家村就會到達
編輯分享: Jetso 101Fun
Copyright©2023 101fun.hk
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