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 Jacob 發佈: 28/12/2022

「日本東北手工藝品」期間限定店 登陸D2 Place The Barn

獨一無二時尚精品首飾 盡顯匠人傳統細膩工藝

(香港 ‧ 2022 年 12 月 28 日)「日本東北逸品‧藝品」香港期間限定店,由 12 月 23 日起,至 2 月28 日止,於荔枝角人氣文青聚集地 D2 Place 的 The Barn 登陸!繼上年其日本手工藝品大受台灣人 歡迎,今年決定再下一城,於台灣和香港均設有期間限定店,讓兩地都感受到日本東北匠人對傳統 工藝的那份執著和熱誠。是次「日本東北逸品‧藝品」從日本東北 6 縣搜羅了 18 個當地職人品牌, 將他們精細的手工藝帶來香港。從耐用的潮流日系餐具,時尚織物首飾,到全世界僅此一件的精緻 居家擺設,貨品種類應有盡有。大家不但可以把喜愛的手工藝品直接帶回家珍藏,還可以切實地感 受每件工藝品細膩、有溫度的質感和注滿在手工藝品上的心血和靈魂。此外,「日本東北逸品‧藝 品」還設有 Pinkoi「tohoku-ippin」網店,方便大家可以隨時隨地選購自己的心頭好。

網店網址:https://www.pinkoi.com/store/tohoku-ippin

時尚織物首飾


位於福島縣南相馬市的手工玻璃工房 IRISER,以點亮美味客人的生活為目標。匠人利用一對巧手燒焊耐熱的玻璃,製作出純潔透白又象徵無限「∞」的頸鏈。他們堅信每個人身上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性,希望藉著作品孕育出用家充滿光輝的幸福未來。


現代人越來越追求樸素與自然,日本匠人在純白的布料上,耐心地以人手一層一層染上天然的 indigo 顏色,製作出藍染圍巾。他們所使用的藍色染料不但具有抗菌性和防臭功能,還可以保溫和 防紫外光的效果。其中「幻」的粉彩染料中誕生的淺藍色,亦受到世界服裝品牌矚目。
精緻居家擺設


山形縣的佐藤工藝位於以木工而聞名的天童市,主要製作將棋棋子和傢俱產品,利用數控加工機將木材進行複雜而精密的加二。左馬 NEO 的設計靈感是源自日文「馬」字(uma),將它反過來讀就會與在宴席上表演的舞蹈(mau)的讀音一樣,因此「左馬」這將棋棋子被視為能招來好運的吉祥物。


來自青森縣的傳統工藝「津輕玻璃」,使用了 100 種以上的彩色玻璃和 9 種玻璃成形技術製作而 成。匠人利用了青森縣特產——蘋果作設計理念,加上油燈特有的閃耀光輝,只要輕輕搖曳一下, 便能突顯出其清徹的透明感。「津輕玻璃」×「油燈」的組合,能為您的生活增添不同的色彩。

潮流日系餐具


玉蟲塗發源於仙台的漆器工藝品,以艷麗反光的顏色和光澤為其特徵。隨著光源的變化,漆器 的顏色也會呈現微妙的變化。這豐富多彩的顏色變化如同玉蟲的翅膀,亦被指定為宮城縣傳統工 藝品。這套紅綠酒杯套裝深受大眾喜愛,高貴而沈實的它更獲得日本禮物大賞 2015 的宮城縣賞。


Nodate 是以「漆生活、漆玩樂」為題的漆器品牌。NODATE Mug 是木匠從天然七葉樹的木頭中仔 細雕刻而成的華麗木杯,並加以 100%的塗漆塗製,絕不添加除顏料以外的任何溶劑或添加劑。配 上柔軟的鹿皮掛帶,方便外出昤使用,非常適合喜歡登山和露營的您們!

「日本東北逸品‧藝品」香港期間限定店詳情:
日期:
12 23 日起至 2 28
時間:
11:30-21:00 (星期一至日)
地址:
The Barn - 荔枝角長順街 15 D2 Place Two 二樓 201-204 號舖

關於「日本東北逸品‧藝品」
東北地區位於日本本州的最北端,由青森、秋田、岩手、山形、宮城以及福島縣,六縣組成。每個縣都帶有其親切而且獨特的自然景致,因此孕育出當地特有的風土文化。居住在東北地區的工匠們 從大自然中獲得啟發,將自己對故鄉的熱愛投射到自己的作品中,日復一日專注地製作著每一件作品。

 

編輯分享: Jetso 101Fun
Copyright©2023 101fun.hk
All rights reserved